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张应辉副检察长一行到元阳县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4-0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7日,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应辉一行到元阳县黄草岭乡、新街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哈尼梯田保护等工作。元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超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黄草岭乡乡村振兴示范园、黄草岭乡智慧集镇中心进行考察调研,详细查看小花糯玉米、菠萝、魔芋等农特产品的生产、加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实地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市场销售、存在困难和下一步发展规划。认真听取乡党委政府关于智慧集镇建设、社会治安工作情况汇报,并对黄草岭乡在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随后,调研组一行到新街镇与世界遗产哈尼梯田元阳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就哈尼梯田、传统村落的保护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元阳县数字哈尼梯田监管平台,查看了数字监管平台指挥、高倍云台摄像头监测、无人机定点巡航监测等板块的运行情况,并结合检察公益诉讼职能提出指导性意见。


张应辉副检察长强调,元阳检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全州检察长会议精神,发挥“四大检察”职能作用,持续开展好“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活动,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全面总结上一年度工作成效、经验教训,积极探索实践,安排部署好2024年工作,以检察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守护好世界遗产,以检察工作现代化促进中国式现代化。

下一步,元阳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新期待为指引,立足元阳生态环境现状,持续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守护世界文化遗产和民族文化,守好“一丘田”,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益。


 
版权所有:云南元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