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元阳检察:助力3?15消费维权,公益诉讼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大家如果在身边发现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损害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情况,可以向我们检察院提供线索……”“大家还可以通过12309检察热线、公益诉讼专线,对发现侵害消费者权益的线索进行举报……”


在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元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消费者投诉、维权、知识产权等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活动。






检察人员来到南沙镇人民广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向群众介绍了检察机关的职能,宣传知识产权、消费者权益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利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和宣传知识产权和消费维权等方面的知识,并就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积极发动群众举报侵犯知识产权和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线索,调动群众参与防范和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食品药品安全犯罪等工作的积极性,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


下一步,元阳县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提升监督履职能力,统筹发挥四大检察职能,增强与行政部门的信息共享,加强知识产权、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领域的检察工作,办好群众身边的案件,为建设美好元阳贡献检察力量。

 
版权所有:云南元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