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家园>>检察风采
元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2023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活动
时间:2023-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28日,元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2023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次集中学习活动,院党组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以及其他副科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活动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前期潜心自学的基础上,三位重点发言人围绕学习主题,立足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苏超同志作总结讲话,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汲取思想伟力,凝聚奋斗力量。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把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有机融合。聚焦高质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新成效,强化对案件办理的全面、实时、动态监督,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擦亮检察履职政治底色结合主题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有效办法和举措。紧扣委中心工作,在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把坚决执行党的政策落实到“四大检察”履职全过程。坚持以“钉钉子”的精神对标上级检察机关各项决策部署和各级检察长会议精神,发挥基层院党组和党支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三、勇当排头兵先行者,彰显检察履职价值追求结合委各项决策部署,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化解决扛牢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生态环保的检察责任加强与行政机关、执法司法机关的协作配合,搭建数据平台接口、实现共享共用,推动党领导下的德治、法治、智治深度融合全面履职未成年人综合保护职能紧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问题,依法打击电信诈骗”、拖欠民工工资等行为,加强劳动纠纷、就业纠纷案件的检察监督,有效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四、弘扬担当实干作风,确立能动检察鲜明导向牢固树立“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意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充分发挥院班子以上率下示范带头作用,结合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学思想、见行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勇于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扎实扛牢“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使命任务。持续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要求贯穿到机关党建、司法办案和队伍建设全过程,以自身净确保自身硬,不辜负组织信任、人民重托和从检初心。


 
版权所有:云南元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