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家园>>检察风采
元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节前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3-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8日上午,元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节前警示教育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各级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全面安排部署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会明主持,全体检察人员参会。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苏超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县委及上级检察院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要求,扎扎实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新局面。

一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元阳检察落地生根

进一步扎紧织密制度机制的笼子。院党组要带头落实相关党内法规和制度规定,加强党内监督,切实从源头上管起来、严起来。主动接受派驻监督,形成从严党治检的合力。强化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制约,加强对司法办案内部监督制约,加强对检察权运行的管理监督。狠抓“三个规定”的落实,牢固树立“逢问必录”意识,坚决刹住干预司法、说情打招呼的歪风,对不如实记录的责令纠正、严肃追责。

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加强对检察人员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充分发挥检务督查职能作用,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自我革命精神着力推进常态化监督检查等工作,持续整治检察官违反廉洁规定的问题,对顶风违纪违法的检察人员,依法依纪从严查处,绝不姑息迁就,打造忠诚纯洁可靠的检察队伍。



 
版权所有:云南元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