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家园>>检察风采
元阳县人民检察院专题研讨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3-0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9日,元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会议由苏超检察长主持全体检察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张军检察长、应勇副检察长在全国检察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干警结合学习情况和岗位实际逐一进行交流发言


苏超检察长就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强化学习提站位。全体干警要加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和内涵,并始终贯穿于检察履职的各个环节。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在服务大局上显新担当,主动把检察工作融入地方中心工作谋划部署,切实扛牢县域社会治理检察责任。在保障民生上有新作为,加强支持起诉、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在法律监督上谋新发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以新思想、新理念积极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在队伍建设上展新风貌,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要求,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执法司法顽瘴痼疾常态化整治,狠抓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强化业务教育培训,全面提升队伍能力素质。三要强化监督提质效。注重跟踪问效,定期开展业务数据研判会商,找准业务短板弱项,适时改进工作措施,有力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向好发展。加强检务督察力度,以督察检查促进工作推动。加强案件质量评查、流程监控等工作,倒逼落实司法责任制,促进检察办案提质增效。四要强化沟通促发展。加强与公安、法院、司法等县级政法部门的沟通协调,统一执法司法思想,促进办案质效提升。加强内部协作,各业务部门要按照有关规定适时共享信息或移送相关案件线索,在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形成合力。


 
版权所有:云南元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