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家园>>检察风采
州院案管主任李晓鹃 到我院调研指导案件管理工作
时间:2019-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26日,州院案管办主任李晓鹃一行二人院调研指导案件管理工作。 

  李晓鹃主任听取了分管副检察长郭会明2018年案件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律师阅卷室、电子卷宗制作室、涉案财物保管室等硬件设施配置情况、查阅了流程监控、涉案财物管理等工作台账。对元阳县院案管办在人少事多矛盾突出状况下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予以肯定,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强化案件监督管理职能。以流程监控和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为抓手,突出监督重点,依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和案件管理综合平台,提升工作效率,破除不敢监督的思想障碍,促进司法规范化,提升案件质量; 

  二是规范开展工作。要严格按照上级院的工作要求,把规范要求落实到案件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特别是涉案财物管理工作中要健全台账,做好移送清单和涉案财物的日常检查,督促和提醒办案部门及时处理涉案财物; 

  三是提升服务水平。充分利用统计数据分析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提出工作建议,进一步提升服务领导决策的水平。认真制作电子卷宗,为办案部门提高工作效率奠定基础。扎实做好接待律师阅卷、辩护与代理的程序性查询,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四是工作中注意总结提炼经验,加强信息报送,加大工作宣传力度。

 

 
版权所有:云南元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