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家园>>队伍建设
实干担当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元阳县人民检察院贯彻落实全州检察长座谈会精神
时间:2023-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14午,元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州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苏超主持会议,全体检察人员参会。

会上,苏超检察长传达学习了红河州检察长座谈会议精神,分析我院存在的短板弱项,并结合我院实际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一、坚持党的领导,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元阳检察的鲜明政治底色。始终坚持“从政治上看”,迅速掀起学习会议精神的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署要求上来,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仔细对照学、一贯到底学,真正吃透吃准、实现融会贯通,全面领会新理念、新要求、新举措,确保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新时代新征程元阳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鲜明的政治底色。

二、忠诚履职尽责,让“高质效监督办案”成为检察履职的基本要求聚焦“四大检察”这一基础卷,坚持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聚焦《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这一指挥棒,科学运用好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查找差距,固强补弱;聚焦“品牌建设”这一加分项,在亮点、特色工作上狠下功夫、做足文章,力争创出一批业务品牌。

三、强化党建引领,让“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成为检察人员鲜明履职特征。强化党建引领,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放在首位,持之以恒抓实专业素能建设,注重培育业务专家、能手,重视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注重实战实训、岗位练兵、同堂培训,着力提高检察人员正确运用法律政策的能力,大力培育检察职业精神;持续强化能力作风建设,深化自我革命,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检察铁军。


 
版权所有:云南元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