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元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时间:2022-10-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00,元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在本院五楼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全体检察人员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下午,为确保全体检察人员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精髓和实质,及时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精神。在专题研讨会上,全体检察人员充分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交流学习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努力开创检察事业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苏超检察长肯定全体干警的发言并结合我院实际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精神。深入理解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新征程新思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明确新时代的使命任务,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三是立足检察职能,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理念。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办好身边的“小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了解掌握元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做到“接地气、了民情”,发挥好检察机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职能作用,为元阳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四是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按时完成目标任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激浊扬清、自我革命的精神坚持下去,念好日常管理“紧箍咒”,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五是营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积极统筹安排,采取多项举措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做到高标准、覆盖广、氛围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结对帮扶领导积极深入所挂联村寨进行宣传工作,展示浓厚热烈的学习氛围和检察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版权所有:云南元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