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元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活动
时间:2022-09-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2日,元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活动,院党组班子成员、员额检察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活动。

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座谈推进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第一部分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在前期潜心自学的基础上位重点发言人围绕学习主题,立足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超结合工作实际,在总结中提出三点要求:

是深入学习领会,坚定政治方向,全面落实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把握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院领导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推动全院干警风气正、纪律严、士气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强化监督意识,带头强化监督,履行监督职责。自觉把主动接受监督作为检验一名党员干部党性觉悟的试金石,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党组班子要带头作表率,勇于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做到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心存敬畏、严守原则、坚定立场。

三是坚持服务大局,强化担当作为,持续提升履职水平。全院干警要坚持为大局服务,实化细化服务保障举措,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助推更高水平平安元阳建设。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业务素养,不断提升新时代法律监督品质,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对标党和人民更高要求,奋发有为,以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的专业素养,把“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做优做强,推动党的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云南元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