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元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中秋节”节前警示教育暨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2-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全院干警的纪律观念和法治意识,倡导安全文明驾驶。9月8日,元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中秋节”节前警示教育暨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大会,全院干警、书记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元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杨娴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交通安全专题讲座,杨娴从酒驾醉驾相关纪法条文、判定标准、驾驶者心理、法律后果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播放了发生在本县辖区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直观展现了酒后驾车的严重后果,为全院干警敲响了警钟。

随后,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民通报了多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酒驾醉驾典型案例,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以案说法、以案明纪,并强调节前有关纪律问题。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超强调:一要认真反思,深入查找在履行主体责任、纪律作风建设、队伍教育管理、干警纪律规矩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二要动真碰硬,持之以恒整治“四风”问题,要以案为鉴,深刻认识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知法守法、令行禁止,维护检察机关良好形象。三要深刻汲取教训,着力抓好队伍的教育管理监督,要通过狠抓“两个责任”落实、深化警示教育、加强制度建设、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加强八小时以外监督制约等加强队伍教育管理,真正把严管厚爱落到实处。四要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全院干警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做好检察环节各项安保工作。同时要加强应急值守,注重自身办案安全、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确保安全、祥和过“两节”。

 
版权所有:云南元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