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元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红河州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暨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9日下午,元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红河州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暨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苏超主持,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苏超检察长传达学习了红河州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红河州检察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会议精神、红河州护航党的二十大工作推进会精神。苏超检察长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与检察办案紧密结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四点要求: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坚持讲政治与讲业务相统一,将党的绝对领导体现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

二是强化担当,服务保障大局。全体检察人员要立足岗位职责,深化司法为民,办好群众身边的每一个“小案”,努力实现检察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自觉为县域发展大局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三是严格规范司法行为,提高司法公信力。要抓住司法活动容易出问题的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努力使各项司法行为都有法可依、有规可循,提高司法规范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于民主、法治、安全、环境等诸多方面的更高更新需求。

四是始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激浊扬清、自我革命的精神坚持下去,念好日常管理“紧箍咒”,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版权所有:云南元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