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元阳县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时间:2022-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来,元阳县人民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禁毒工作决策部署,结合检察实际,多措并举,做实推深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检委会学习、例会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有关禁毒工作重要决策部署,以及最高检、省检察院印发的各类重要政策性文件和指导性案例,为有效办理毒品案件及时充电蓄能。 

 二是积极办理毒品案件。今年1至6月,我院继续保持对毒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共批准逮捕3件3人,提起公诉7件8人,人民法院作出生效判决6件6人。其中,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的重刑犯3人,判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3人,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10人,有效惩治了毒品犯罪。 

   

 

 三是全面开展禁毒宣传。按照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工作要求,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检察官们深入基层一线,走进乡镇、集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禁毒知识,不断增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禁毒的意识和能力。 

 

 四是“人民公仆”做好带头示范。为进一步做好禁毒工作,按照县委政府和县禁毒办安排部署,元阳县人民检察院积极配合开展了公职人员全员尿检行动,全院37名检察人员和临聘人员全覆盖,在广大群众中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及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禁毒工作重要决策部署,努力为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贡献检察力量。 

 
版权所有:云南元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