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元阳县人民检察院苏超检察长在全县专题研讨班上宣讲《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
时间:2022-06-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检察长也要到党校讲课,促进形成更多共识”的要求,推动形成重视支持法律监督工作的良好氛围。614日下午,元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超应邀到元阳会堂大礼堂,为参加“元阳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转作风提效能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的300余名学员进行专题授课。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黄杰主持讲座。

苏超检察长以《学习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题,结合检察工作实际,从中央《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的总体要求检察机关服务大局怎么干”“聚焦主责怎么做”“队伍建设怎么抓以及组织保障有哪些六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主要内容及其核心要义。同时,苏超检察长以视频短片、PPT相穿插的授课模式列举了一系列生动具体的案例和数据,让参训学员对检察机关恪守客观公正的办案立场,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有了更直观、更清晰的理解和认识。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升履职能力、规范履职行为,同时将积极理解、支持、配合检察院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工作,协同推进平安元阳、法治元阳建设。

 
版权所有:云南元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