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律师“零跑腿”——元阳县院开展律师互联网阅卷工作
时间:2022-0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您好,我是蒙自市的韦律师,请问我代理的XX涉嫌非法制造枪支案侦查机关是否移送审查起诉,我准备下来元阳县阅卷”

“您好,元阳县人民检察院,‘律师互联网阅卷系统’已正式上线运行,我院已经开展网上阅卷工作,您可以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申请网上阅卷,一次也不用跑!”

    “谢谢检察官,我收到推送的卷宗了,实在太方便了,成本低、效率高,还环保。”

近日,元阳县人民检察院接到韦律师预约阅卷电话申请后,主动告知“律师互联网阅卷系统”在本院正式上线运行。由于系统刚刚上线运行,律师对系统操作不熟悉,经案管工作人员多次与律师沟通联系后,律师完成身份审核、办理案件绑定、申请在线阅卷等操作。案管工作人员接到网上阅卷申请后,随即认真核实律师身份、审核通过阅卷申请,将案件卷宗加密后推送到12309网站。韦律师收到短信通知后,按照所提供的信息下载电子卷宗,顺利完成阅卷。

“律师互联网阅卷系统”的上线大大提高工作效率,强化了服务质效,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将原来的“最多跑一次”升级为“一次也不用跑”。?

 
版权所有:云南元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