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苏超检察长深入小新街乡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1-08-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要求,推进“干部规划家乡行动”,8月25日,元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超深入挂联乡镇小新街乡进行调研。

8月25日上午,苏超检察长出席小新街乡“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动员部署会并作讲话。苏超检察长强调,“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抓手,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细化措施,按照上级党委政府要求,因地制宜做好规划,在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下午,苏超检察长到挂联点嘎妈村委会进行实地调研,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办公、住宿环境,随后与驻村工作队、村三委干部召开座谈会。会上,苏超检察长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结合检察职能和工作实际,深入交谈、了解嘎妈村委会毒品整治、疫情防控、未成年犯罪等社会综合治理情况。最后,苏超检察长就乡村振兴工作和社会综合治理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开展的“干部规划家乡行动”的重要意义,要按照各级党委政府要求按时按质完成规划工作。二要强化责任担当,驻村工作队和村三委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乡村综合治理的重担,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三要发挥好我院派出驻村队员的业务优势,要重点宣传好生态环境保护等法律法规,促进乡村生态文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

 
版权所有:云南元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