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元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
时间:2021-06-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张军检察长在与司法部、全国律协和律师代表联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践行“人民至上”理念,6月16日,元阳县人民检察院邀请4名公职律师代表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

    会上,元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会明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检律协作推动建立检律定期会商机制的提示》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座谈会会议纪要》精神。郭会明表示,近年来,元阳公职律师在化解社会矛盾、提供法律顾问服务、开展法律援助、做好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社会成效显著。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元阳公职律师队伍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素质能力,为建设新时代法治元阳、和美元阳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与会律师代表对近年来元阳县人民检察院积极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为律师提供便利服务工作等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律师参与认罪认罚案件办理、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等方面进行探讨和互动交流,就进一步强化元阳检律协作事宜达成广泛共识。

    在今后的工作中,元阳县人民检察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引领,持续强化检律协作交流,努力构建良性互动、规范有序的新时代检律协作关系,为元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版权所有:云南元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