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我院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19日下午,我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我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苏超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张军检察长在高检院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并就我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切实增强学深悟透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确保每名干警深刻领会全会作出的重要论断和重大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大局观念,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把中央及省州县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二要围绕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既严打危害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经济安全等传统危害安全犯罪,也要着力防范和化解影响现代化建设进程的各种风险;要扎实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确保依法打深打透、除恶务尽,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结合办案发现深层次社会治理问题,进一步提高检察建议质量,助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要围绕更高质量的发展目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聚焦省州县委部署要求,加大对各项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建设的保护力度,严惩破坏项目建设各类违法犯罪;要坚持抓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一号检察建议”等民生检察工作,努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四要围绕更高标准的深化改革,一体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把检察改革放到“十四五”规划的大背景中去谋划推进,准确规范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以“案件比”为评价指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进一步抓实抓细检察官业绩考评,加快推进监督制约体系建设,通过科学管理不断提高司法办案质效和公信力。

五要围绕更高要求的队伍建设,毫不动摇地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规范司法行为,扎实推进纪律作风根本好转;要全面加强检察队伍素能建设,持续练好内功、补齐短板、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元阳检察工作取得更好成效,为推进“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版权所有:云南元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