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长信箱
 
案件信息公开网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新媒体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州院杨志刚副检察长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011日,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志刚一行3人到院调研指导“检察机关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项活动”开展情况我院吕琨检察长、余瑞松副检察长陪同调研  

 

  6月10日,杨志刚副检察长一行与世界遗产哈尼梯田元阳管理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朱文珍及梯管委工作人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元阳哈尼梯田的历史沿革、生物多样性保护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梯田保护工作中的难点和重点进行沟通交流。会后,杨志刚副检察长一行还对元阳县哈尼梯田核心区村落、东观音山水库和老虎嘴梯田抢救性保护修复工程进行了现场调研。 

 

  6月11日,在我院召开的生物多样性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上。杨志刚副检察长听取了我院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元阳哈尼梯田是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是红河州一张靓丽的名片,要“检察机关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项活动”契机结合元阳哈尼梯田森林、村寨、梯田、水系“四素同构”的循环农业生态系统特点开阔办案思路,办出有地方特色的案件,为哈尼梯田保护贡献检察力量。二是办案人员要紧抓学习,提升业务水平,抓紧消化案件线索,在办案中学习,在学习中办案,着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进度。三是要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通过与梯田各行业主管部门建立协作机制,凝聚各方智慧和共识,共同保护哈尼梯田的森林、村寨、梯田、水系,并探索建立“哈尼梯田检察联络点”。 

 

 
版权所有:云南元阳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